Bumblebee

【重逢】1

大概是一个布鹅上学时就喜欢师爷然后毕业渐渐放下,结果一见面发现自己还是那么喜欢的故事。

黄渤没有想到自己再次遇到黄磊居然是在同学聚会上。黄磊作为他们班主任的老师被邀请来,这是黄渤这个班长更没有想到的。
黄磊是跟在他们班主任的身后进来的,前一秒还在忙活着招呼班主任老师和各个同学的黄班长后一秒看见黄磊愣了一下,低着头叫了一声“师爷,您也来了。”黄磊看着他笑了笑“怎么,没有我的位置?”黄渤拉过一张凳子放在班主任老师旁边道:“这不可能,把我踢出也得把您加进去啊。”然后一边招呼着同学们一边回到自己位置上坐下。
黄磊上过他们班的课,大家对这位老师很有好感。三四年没见,魅力依然不减。黄渤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随着黄磊和其他同学的谈笑声起起伏伏,一向自诩镇定的他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再见到这个人,那份喜欢丝毫不减。

黄渤第一次见到他师爷是黄磊来代课。黄磊上课很认真但是不乏幽默,什么东西都能讲个头头是道。黄渤完全被他的课堂吸引了,以至于黄磊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都没反应过来。黄磊等了半天才看见一个有些懵的小伙子站起来,轻笑一声道:“你们班主任可跟我说你这个班长人聪明还情商高的小伙子,怎么跟描述不一样啊。”黄渤看着那人清秀的面庞上一双大眼睛里丰富有内涵。一向是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他,在和黄磊对上眼之后,仿佛有一把钥匙打开一扇门……

“诶小渤儿”黄渤抬头正好对上黄磊那双大眼睛,记忆中的脸和现实重合,“师爷您……您叫我?”黄渤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胖了咽了回去。三四年没见,正儿八经聊天第一句话说人胖了这不好吧。黄磊对那个可疑的停顿很感兴趣,当然,当着这么多人他肯定不会说,顺着黄渤的话往下接到“听说你正想出唱片,有没有兴趣去酒吧驻唱先奠定点群众基础?”黄渤早就有这个打算,于是就问“师爷认识人?”黄磊一笑“我自己的酒吧,缺个人。”黄渤悻悻地说“您让我去,这不是班门弄斧嘛。”开玩笑,他师爷可是专业歌手。“我就偶尔唱唱,怎么样?来嘛?”“来!”黄渤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然后就想抽自己,怎么这么久了,自己还是那么没出息。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