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bee

【重逢】2

大概一两天是写不完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黄渤笑着把最后一波同学送上出租车,准备走走散散酒气。突然听见喇叭声,黄渤回头发现他师爷在车上冲他招手。他走过去,黄磊摇下窗子说“刚忘记要你手机号了,给我一个,到时候联系你。”黄渤赶快把自己手机号报给黄磊,两人交换了手机号加了微信,说了句再联系,然后……黄磊就开着车走了。黄渤想,正常剧情发展不应该是他把自己送回家的吗?转念一想,要是他送自己回家,可能两个人都很尴尬的吧,毕竟黄渤在他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跟黄磊告过白了。

毕业典礼那天天气闷热,仿佛有什么隐隐约约要发生。黄渤在操场边找到了正在看书的黄磊,黄渤走过去坐在了黄磊旁边。仿佛是心有灵犀,黄磊头也没抬的跟他打招呼“拿完毕业证了?”黄渤笑了笑“是啊”然后是一阵寂静,黄磊仿佛不介意,自己看着书。黄渤开口说“师爷,您有没有女朋友啊。”黄磊合上书看着他“怎么了?你有感情问题?”黄渤和他对上眼,慌忙把目光移开,尴尬地笑着说“没有,怎么可能。我就是……就是好奇。您要是不方便也就不用……”“没有”黄磊把黄渤的话堵住,等着他的下文。“其实,那个……我还是挺喜欢您的。”“我知道”“你知道?那你……什么想法”“想法?没什么想法啊。喜欢我的学生还是挺多的。”黄渤突然就明白了黄磊根本没往自己说的那种喜欢上想,也是,自己也没什么好的,长的也不咋的,成绩也不是他师爷得意门生,他突然就很失落了。仿佛察觉了他的失落,黄磊拍了拍他的手“舍不得毕业了?”“是啊,舍不得。舍不得学校,舍不得老师,舍不得……”黄渤把自己手抽回来,一个你字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黄渤走在街上,酒气散的差不多,他打了辆出租车回家。坐在出租车上,看着极速向身后飞去的建筑物,他不禁想到:如果当年把自己的心意完完全全表达出来,会不会……他又自嘲的摇摇头,哪有那么多如果,更何况人家怎么会看上他。他又想起师爷邀请自己去他的酒吧驻唱,他觉得还是算了吧,自己见到黄磊,可能那种喜欢立马就浮上心头,他可是好不容易才把黄磊放下的。

第二天下午,黄渤的手机提示音响起,他打开发现是黄磊给他发了一个位置,黄渤打算自动无视这条消息。他打开冰箱看看没什么吃的,收拾一下换了衣服准备出门找点吃的。他在街上没目的地瞎跑,突然他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小渤儿?”黄渤一僵,他回头看见了那个他昨天想了一晚上的人。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他还打算晚一点给黄磊发消息说自己来不了,怎么就在街上遇到了。黄磊看起来很高兴,朝着黄渤走过去“我还以为你不来了,正打算给你打电话呢。”黄渤迎了过去“哈哈,哪能啊。”说多错多,黄渤深知这个道理,立马就敷衍过去“诶师爷,酒吧在哪呢,走着,前面带路。”黄磊眯了眯眼,他看着小渤眼里的慌乱,笑而不语。
酒吧离黄渤走的地方不远,他怀疑自己是真的无意走过来还是故意的。黄磊的酒吧不大不小,装潢的很好看,典雅大方,黄渤一边欣赏一边想:真不愧是我喜欢的人,品味就是好。还没有到酒吧火爆的时间,店里人不多,放着一首黄磊的《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冬天的大海
心情随风轻摆
潮起的期待
潮落的无奈
眉头就皱了起来……”
黄磊的声音仿佛在叙事一般唱着,黄渤抬起头看着正在跟店里一个服务员说话的黄磊。往事如风一般吹过心头,自己曾经喜欢的人现在就近在咫尺,耳边是他宛转悠扬的声音,心跳噗通噗通的加快了。告白的出师不捷也好,昨晚下定决心拒绝的想法也好通通被他抛到了脑后,他看着他的师爷拿着话筒走近,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拿过话筒怎么走上台,直到他师爷提醒他“小渤啊,不用紧张,唱一首你现在张口就来的歌。”黄渤回过神,他看着黄磊,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唱:
“已经很习惯从风里向南方眺望
隔过山越过海是否有你忧伤等待的眼光
有一点点难过突然觉得意乱心慌
冷风吹痛了脸庞
让泪水浸湿了眼眶
其实也想知道
这时候你在哪个怀抱……”
黄磊也愣了,这是他的《边走边唱》。他没有想到黄渤可以唱的这么好。他弹着吉他,唱着歌,仿佛是在跟一个喜欢多年的人诉说爱意。一曲唱完,店里的伙计称赞不已,黄渤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小心翼翼地问黄磊“师爷,可还行吧?”黄磊笑了笑说:“真想把你留在我们店里不放走。”“也不是不可以。”“你说什么?”黄渤的嘟囔被黄磊听见却没有听清,黄渤赶紧说“没,没什么。”黄磊拿了一张合同过来给黄渤,黄渤一看,嚯工资可不低啊。“师爷,这……”“少了?先试两天,往后再给你涨。”“不不不,我是说太多了,6000够我跑好几个场了。”黄磊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揉揉了他头发“你就在我这安心待着,跑着也累。”黄渤被他一揉,脸上烧的慌“诶,师爷说什么就是什么。”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