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bee

【重逢】4完

大概是会有番外的……

黄渤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他睡眠质量不好,经常失眠,所以他睡觉习惯把窗帘拉的死死的不透一点光。他挣扎着接起电话,迷迷糊糊地喂了一声,电话对面的人没有想到他还没有醒,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表,1点10分没快啊。“小渤,你昨晚几点睡的啊?”黄渤一下子就醒了,他立马从床上坐起来,拿过闹钟顺便跟电话里的人说“师……师爷,我昨晚睡的有点晚。”闹钟的时针指向1,他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怎么忘记调闹钟了。电话那头的黄磊也没纠结这个问题,“准备一下,我待会过来帮你搬家。”黄渤挂了电话在床上坐了五分钟醒了醒神,然后起床洗漱。还好他昨晚趁着那股热情把大部分东西都收拾好了,不然他今天就在师爷心里留下一个什么形象了……算了,这么晚起床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黄磊按门铃的时候,黄渤刚好给最后一箱东西打好包。黄磊挑了挑眉,这倒是他没想到的,他还以为来还要帮忙收拾东西。黄渤的先见之明倒是给他们省了很多时间,黄渤把东西弄好看了眼时间,去酒吧还能正好赶上店里开始人多的时候。他想了想,老板都喜欢勤劳的员工,他师爷肯定也不例外。然后就拿着吉他准备出门,还不忘跟他师爷说“师爷,我去酒吧了。”黄磊正在冰箱里翻找看今晚吃什么,听他这么说,抬头看见那个傻小子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衫,背着吉他,一脸求表扬的表情。他舔了舔嘴唇,“放着放着,说了给你放假。家里没什么吃的,走,跟我去卖菜。”说完一手拉着黄渤,一手把他背的吉他放下。

两个人在一起,无非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黄渤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人,第一次觉得网上那些话说的其实挺有道理的。“小渤,我觉得弄两个肉就够了你说呢?弄个红烧肉再弄个鱼。”“差不多,那个鱼我来弄呗。”“哟,你还会弄鱼呢。”“这说的,我一个青岛人肯定会啊。”“好,那鱼我放着了啊。”等黄磊弄的差不多的时候,黄渤走进厨房接手,他打算煮酸菜鱼,连汤都有了,他觉得自己机智爆了。几个菜上桌,黄磊却摆了三双碗筷,黄渤顺口问了一句“师爷,还有谁要来啊。”“红雷。他说要来吃饭。”黄渤装似不在意地问了一句“红雷哥,经常来?”“是啊,他知道我做饭好吃,自己不开火就来我这。”黄渤没说话,门铃倒是响了。黄磊去打开了门,红雷进门就说“诶哟,我在门外就闻见香味了。”然后就看见了站在饭桌旁边的黄渤,两个人对上了眼,眼里都有一丝火光,“红雷哥,我听我师爷说你倒是经常来啊,我师爷的手艺你肯定熟悉,来试试我做的鱼,给点意见。”“这鱼是你做的啊,能吃吗?”“能吃,怎么不能吃,我尝过,挺好的。”黄磊插在两人中间,把红雷拉着坐下,又去拉黄渤,“小渤,以后海鲜你做吧,你肯定熟。”黄渤挑衅地看了眼红雷说“你放心吧,以后家里的海鲜我都包了。”他刻意把家里两个字加重了,红雷自然是无视了他的挑衅,还自己在心里吐槽黄渤幼稚。倒是黄磊把那个重音听了进去,家里,心里感觉暖暖的
一顿饭吃的火药味十足,倒是谁也没占便宜。吃完饭,红雷赖着不走,没办法,黄磊又拿了几瓶啤酒。几杯酒下肚,三个男人话题也聊开了,谈天聊地,那点火药味早就下着啤酒进肚子里了。男人就是这样,有酒有话题,再大的矛盾也被抛之脑后了。10点多,黄磊还记得黄渤昨晚睡得晚,便把红雷赶走了,他送完红雷,回到家里,却发现黄渤坐在阳台上喝着啤酒,他也拿着啤酒走过去在黄渤身边坐下了。两个人喝着酒,看着远处高架桥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墨黑色的背景下星光熠熠,月亮挂在空中,周围的星星仿佛又暗淡了些。就像是师爷一样,黄渤嘴角泛起了一抹微笑。黄磊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但是看着他笑自己也很开心,他想起了夏目漱石的那句话,他看着黄渤念出了那句话“今晚的月色真美。”黄渤偏头想跟他师爷搭话,一偏头却对上他师爷温柔的目光,黄渤的心跳仿佛停了一拍,和他师爷对视之后他的口齿伶俐通通没了,他张了张嘴愣是一句话没说出来。黄磊看着他的脸上迅速泛起的红色,眼角的泪痣给他增添了一抹诱人的可爱,他的嘴唇一开一合仿佛要说话,可最终也没发出什么声音。黄磊凑过去啄了一下,意料之中的他看见他脸上泛起的红蔓延到了耳朵跟。
“黄……黄磊,你……你……”
“小渤,我喜欢你,你想给你一个家,你……愿意吗?”黄磊是认真的,终于对他说出这句话了。
黄渤愣住了,他想象过许多种和师爷在一起的对话,可他一直认为应该是自己告白,他也想过了无数种黄磊拒绝他以后他该说什么,他也想了许多个告白的时机。可他从来没有想过,在他搬来和黄磊住的第一天晚上,他的师爷跟他说想给他一个家,想要和他在一起。他狠狠的掐了自己的大腿,很疼,不是梦。他定定的看着黄磊,他的大眼睛似乎会说话,告诉他,“我是认真的,答应我。”他又沉沦了,他点了点头,他看着他师爷说“黄磊,师爷,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你让我懂了一见钟情,“这几年没有你,我以为我放下,可是在同学聚会上看到你的那一眼,我就知道,我放不下,我还是还是那么喜欢你。”不管多久,再次见到你,那种怦然心动,果然是骗不了人的。“师爷,师爷,我想要你给我的家,我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家。”一个属于我们的家,我一定会让这个家充满温馨。
黄渤说着,眼泪也大滴大滴地往下落。黄磊抱住了他,紧紧地搂在怀里,还好,还好这么久了,你还是回到我身边了。黄磊擦干了他的眼泪,手指划过他的唇,吻了下去。
远处来往的车辆少了,月亮和星星仿佛羞红了脸,躲进了云层里。屋檐下,一对爱人耳鬓私语,诉说着他们多年的爱意,原来再见面还是会爱上你的。
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