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bee

【重逢】3

黄渤在酒吧里干了两三个星期,顾客反应都还不错。有时候抵不过大家的热情,黄磊会及时出现救场,黄渤就自己坐在下面听,越待越喜欢这个人。他的大眼睛也好看,他的声音也好听, 他跟自己说话时候的注视也好舒服,黄渤觉得自己沉沦了,但是他喜欢这种沉沦。
这天,黄渤打算请个假,他想明天在酒吧附近找个住处。之前住的地方不远不近,一个很尴尬的距离,走着又累坐车又不划算。他把自己请假的理由跟黄磊一说,黄磊挑了挑眉,说:“我那房子离这不远,你要不要考虑来我那里住?”黄渤处女座纠结症又开始了,去吧两个人关系没准能更进一步,可是人家不是说距离产生美吗?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黄磊看他半天不说话,又说“这样,你也不用急着答应,你考虑考虑,明天照样给你放假,你同意呢明天就搬过来,不同意呢你就去找房子,行吗小渤儿?”黄渤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黄磊,点了点头。
“磊磊!”黄渤太熟悉这个声音了,抬头发现果然是他“红雷,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说你这两天忙吗?”黄磊走过去,和来人打了个招呼。两个人走过来,黄渤叫了声“红雷哥”然后扭头就去准备自己晚上唱歌的事了。“磊磊,他对我怎么老是这么冷淡?”孙红雷,黄磊多年好朋友,两人的感情也特别好,当然那种好在黄渤看来一点都不正常!哪有两个好朋友动不动就又抱又摸的,关键他师爷还不嫌弃!自己认识师爷那么久了,最直接的肢体接触也就是碰个手。黄渤越想越气,连带着今天对客人的态度也不好,黄磊赶紧出来解围,让黄渤先去休息,自己抬着吉他开始弹唱。黄渤虽然很想收拾东西回家,结果他师爷一开口,他还是在吧台点了杯酒坐了下来。旁边一个人拿着酒杯过来和他碰了下杯,他一回头,发现是孙红雷,他皱了皱眉想要换个位置,结果他孙红雷先开口了:“你也喜欢磊磊吧。”看着黄渤既不否认也不肯定,红雷笑了“我知道。你看磊磊的时候眼里都是带着光的。不过我和他也认识了那么多年,他什么样我不清楚。”说到此处仿佛是在炫耀地看着黄渤继续开口“你见过他失魂落魄被雨淋湿的样子吗?你知道抱着无助的他是什么感觉吗?你和他一起分享他的喜悦感吗?黄渤,我真心劝你一句,放手吧我比你适合他。”黄渤挤出一抹微笑给他“不到最后,谁都笑不久。”转身就走出了酒吧,台上的黄磊看着黄渤走出酒吧,不可察觉地皱了皱眉。
黄渤坐上了回家公交车,孙红雷的话还在耳边萦绕。他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可笑,他似乎都看到了黄磊和孙红雷相拥在一起,红雷对他面露嘲笑,黄磊看着他摇了摇头“小渤,我们不适合。”“放屁!”突然一个女孩的声音打乱了他的思绪。他偏头看过去,是他邻座的一个正在打电话的女孩子,眼泪还没擦干,嘴上却不饶人“你要是比我更适合,你们怎么不早在一起啊,别tm跟我扯什么真爱,你要是他真爱,根本就不会有我的出现,我告诉你,人家说防火防盗防闺蜜我还不信,这回我可是见识了,咱俩以后别认识了,我嫌丢人!”然后挂了电话,黄渤小心地问“姑娘,没事吧。”那姑娘看看黄渤,摇摇头“没事,被撬墙角了。还跟我说她比我适合,真搞笑。”黄渤又想到了红雷那句话,自言自语似地说“他认识他那么久,或许的确比我适合。”“那可不一定。”姑娘拿了张纸擦眼泪,看黄渤看过来于是接着说“要是比你适合人家早就双宿双飞了,那还用你在这里暗自伤神。大哥,我跟你说,喜欢的就一定要争取!错过了你会后悔一辈子的。”黄渤愣住了,是啊,他师爷和孙红雷认识要么久,不是也没在一起吗?!认识久怎么了,有缘分才是王道!他向姑娘道了谢,到站下车,一边往家走一边给他师爷发消息
“师爷!我跟你住!”
“好,把你家位置发给我,明天来接你”
黄磊导航了一下位置,给人发了一个“早点休息”然后把手机收起来。孙红雷正好走过来,
“磊磊,走吧。”“红雷,你跟小渤儿说什么了?”
“黄磊,我就问你一句,你真的喜欢他?”“是,喜欢,从原来到现在。当初的我什么都不能给他,我只能假装自己不知道他的心意,让他从我身边离开,我找了他三年,我终于把他留在我身边了,我不会再放手了。”孙红雷看着黄磊大眼睛里的坚定,他还想再挣扎一下“那我呢?我们……”“我只把你当兄弟。”孙红雷此刻很想把黄磊按在酒吧沙发上就地正法,可是他始终没有这样做,他只是抱了抱黄磊,然后自己走出了酒吧。黄磊看着酒吧大门出神,手机提示音响起,他回过神,拿出手机,是黄渤的一条语音,他点开,小渤熟悉好听的声音响起“师爷晚安。”他也发了一条晚安的语音过去,然后把小渤发给他的那条点了收藏。黄渤抱着手机等了半天,终于收到消息的他在床上兴奋地打滚,傻笑了半天,终于美滋滋地睡觉了。

黄磊转开钥匙走进家,屋子里一个住显得有些空。他打开一间屋子,里面收拾的很整洁,他一想到他的小渤明天就住进来,目光都跟着柔和起来。他走进自己的屋子,正对床的墙上挂着一幅画,这是小渤送他的,黄渤画画很好看,这副画也不例外。他想起给自己送画的那个傻小子,红着脸低着头,仿佛只要自己说一个不字那傻小子可能就立马落泪。他又想起那天那个唱《边走边唱》的人,褪去当年的青涩,多了一份成熟,可是看向自己的目光一如当年,那样的热烈充满了喜欢,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眼里放着光。黄磊笑了,他躺在床上,闭眼回忆着,这一夜的他睡得十分安稳。

评论(9)

热度(21)